Jeremy這孩子愛吐奶的毛病可真是讓我傷透了腦筋
打從還在月子中心時
這小子就是嬰兒房裡頭號的吐奶大王

其他同樣是直接喝媽咪ㄋㄟㄋㄟ的貝比們
在飽餐一頓後都可以直接回嬰兒床裡睡大覺
我們家這隻不但得輕輕的幫他拍嗝
還得準備小手巾在一旁stand by
以防這小子出奇不意的從嘴巴or鼻孔噴出一大堆ㄋㄟㄋㄟ
雖然小J已經是我第2個寶寶,但因為J葛格並沒有醬的問題
所以我們在回台灣前還是抱去讓小兒科醫生仔細的檢查一番
結論是:小J的食道可能比較淺,或是賁門還沒發育成熟
所以才這麼容易發生溢奶的情形
只要等小J2-3個月大時就會有顯著的改善,不需太過擔心

結果這小子現在都已經4個半月大了依舊愛吐奶成性
而且吐完後還一付很舒服的樣子咧著嘴對我笑
真是氣人!!氣人啊!

上個月帶小J去打預防針時醫生還很好心的安慰我說
你們家弟弟雖然常吐奶但還是白白胖胖的阿
看他的生長曲線還能維持在75%就表示營養很足夠
媽媽不用過度擔心!

我說兒子啊!
雖然醫生杯杯也站在你那邊幫你說話
但這並不表示你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浪費食物唷!
而且我相信你應該也不希望自己的小名叫"吐寶寶"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