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大J的民生問題 對我而言一直是個大問題
每次只要一到用餐時間,我就要開始暗自在心裡祈禱
希望這孩子這餐可以乖乖合作把飯吃光光

只是經過這段不算短的時間的驗證
天上的眾神似乎都聽不到我這小小又簡單的心願
心力交瘁的媽媽只好開始催眠自己
只要有愛心跟耐心,大J再長大一點情況就會改善了
"大J不喜歡吃魚跟肉,沒關係
那就絞盡腦汁每天換不同的菜色讓他有興趣"
"大J不喜歡咀嚼,沒關係
那就用剪刀把食物都剪得小小的讓他方便吃"
"大J不喜歡乖乖坐在餐桌上,沒關係
那我就端著碗跟在屁股後面追著餵"
曾幾何時
我對於大J的寵愛竟成了溺愛
而我也名列了"不可思議之孝子媽媽榜"

前一陣子J外公因身體不適住在台大醫院時
有天中午主治醫師巡房時撞見我在病房裡追著大J餵飯
接下來醫師只冷冷的拋下一串話
"底迪既然不想吃 那馬麻就把飯收起來,讓他餓肚子
餓一天不夠就二天,二天不夠就三天
媽媽來醫院是要幫忙照顧外公,哪有那麼多閒功夫餵你吃飯"
............. @@
(火氣這麼大,醫師大人是不是肚子也餓了忙得還沒時間吃飯!?) 

其實這個辦法我很久以前就想試了
只是一直狠不下心也覺得瞴乾
而且我們家那疼孫的J外公超喜歡帶大J去7-11買餅乾or小點心
這個辦法沒有家人的全力配合,根本無法實行!!
但自從J外公的在醫生的勸告下開始走清淡飲食路線後
大J就再也沒有從外公那兒得到任何一項零食or飲料了
聰明的你知道這代表什麼ㄇ?


Jack葛格
明天起馬麻不會再餵你吃飯了
就像醫生超人說的~ 不吃就收起來不要吃
馬麻不想再為了吃飯這種小事跟你吹鬍子瞪眼睛了
我相信你餓了自然會來找我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