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悶熱又潮濕的天氣
真的是孕育皮膚疾病的大溫床!!

前幾天大J突然變得很愛抓頭
有事沒事就愛把頭皮抓得吱吱響
而且這小子不顧一切只求抓個爽快的狠勁
還讓Kelly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沒幫大J把頭洗乾淨

但每當Kelly開口問:安安,你的頭很癢嗎?
大J又立刻停止抓頭,然後笑著對我說:馬麻~沒有啊!
所以我也就不以為意
只有在幫大J洗頭時多加強沖泡泡這個步驟

結果上個星期五早晨
看著睡眼惺忪,邊揉眼睛邊走出房門的大J
左眼眼角卡著好大一塊已經乾掉的血塊
鼻孔跟臉頰出現好幾處紅紅,破皮的小傷口
真是讓我嚇得不知該說什麼
當時腦海中突然浮現大J前幾天瘋狂抓頭的畫面
就又立刻撥開大J的頭髮看看頭皮的狀況
這一看
真是不得了了!!

大J頭皮上大大小小一共有6個被黃色痂皮覆蓋的小傷口
其中有幾個還濕濕爛爛的滲出黃色的分泌物...
我這個粗線條馬麻把"帥氣小生"照顧成"臭頭皇帝"
看來
我的神經不只很大條  而且還少了很多根!!

帶去皮膚科讓醫生杯杯診療後
確認大J得的是"膿痂疹"
是一種嬰幼兒間最常見的皮膚細菌感染
除了得同時以口服藥及外抹藥膏進行治療
更由於膿痂疹有相當強的傳染力
所以得小心注意預防J brothers間交互傳
一個不注意讓雙J都變成大花臉+臭頭
可不是Kelly所樂見的!!

延伸閱讀
醫學小常識::膿痂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